close

布丁今天吐得很慘,讓我完全無心工作...明知道上網找資料問問題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,
畢竟連醫生都不一定知道明確原因,總之就是只能窮煩惱...真讓人又氣又難過,唉。

以下把在ptt的文章複製貼上

 

家中老貓剛剛吃了新買的Goody羊肉蘋果主食罐後,吐得一蹋糊塗。
目前觀察活動力尚可,暫時把食物收起來禁食中。
若明天繼續吐就要去看醫生叔叔了...
想先試著分析可能原因。

背景交代:橘白雙色母貓,預估芳齡15歲。

狀況:興沖沖開了新買的Goody嘗鮮,貓咪很愛,也把混的水舔光光。
        趁牠邊吃罐頭邊偷偷幫牠在頸部點輝瑞寵愛(觀察應該沒舔到藥)。
        吃罐頭前玩有貓草的玩具,沒吃到貓草,吃了三小塊巔峰的點心
       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6093550553

 

嘔吐狀況:餵食goody+益生菌兩小匙+水(約50cc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罐頭後不到五分鐘立刻吐了一大灘,內容物包含一球毛、罐頭肉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量的水、一點點先前未消化的乾飼料(渴望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吐了兩小灘黃色液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了幾分鐘貓咪在我還在清理時又跑去吃沒吃完的罐頭(牠都吃吃停停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樣在不到五分鐘內又吐出來...內容物就只有水跟肉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持續吐了兩三小灘的白色泡沫後停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從開始吃罐頭到吐完休息,總時間不超過一小時。

可能原因分析:
1.吃太快太急,加上一下子吃進太多水,引發一連串的嘔吐。
2.原本就有毛球所以嘔吐。(但只有第一次有吐毛)
3.輝瑞寵愛的副作用。家人說感覺貓咪每次在點完藥之後都會吐,
  我的感覺是以前就算有這種現象,也是點藥後一天,沒有立即吐。
  但找到底下這個網址讓我很擔心....
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renlu00/11895976
4.其他不明原因:腸胃阻塞、對罐頭過敏....?

牠現在膩在我身邊討摸摸,感覺還算正常,
雖然我知道貓咪很容易嘔吐,兩三年前也因為不明原因嘔吐帶去看獸醫,
結果不了了之,後來也沒事了。
但牠已經年紀大了,雖然仍舊跑跳活動正常,但看到總是讓人揪心 >.<
不知道除了看醫生外還可以怎麼預防再次發生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