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真的很愛分析,不然怎麼會老是在後設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呢?
哈~

跟阿用心理師的對話讓我想到許多東西,
第一:之前某次上課的時候我的確寫下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當神,但那還不夠精確,
         精確來說,我其實更想幫助別人成為他們自己的神。畢竟如果人真的是照神本
         身所創造的,那我們本來都是、也全是神(詳情請看與神對話)。

第二:每次在對別人說"這個問題很複雜,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,要解決也沒這麼容易"
         的時候,我相信如果是萊特曼博士一定看得出來我在說謊(詳情請看Lie to me)。
         實話是:"他喵的我現在拿不出立竿見影的辦法,給我點時間回去查書"。

如果助人工作可以有快速見效又不會有副作用的方法,怎麼可能不去用?
就是因為現在我還找不到一套完美的方法,只能像減肥一樣,告訴對方運動才是最好的方法,
但哪天要是發明了完全有效無害又可以增進健康的減肥藥,鬼才要運動。

第三:我寧願個案討厭我但能夠愛上自己的生活,也不要他們愛我卻討厭人生。

 

----
不知道幾年後再回頭看這些會有什麼想新法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